• slider image
:::

社區活動 MIS - 活動資訊 | 2021-03-25 | 人氣:880

2021鳳甲美術館常設典藏展春季

1

時間2021/01/30 - 05/09

鳳甲美術館創辦人邱再興先生自1980年代開啟收藏之路,以中國水墨畫為起點,更積極支持台灣當代新銳藝術家。在1999年成立鳳甲美術館之後,邱再興先生的收藏除了水墨、書法、油畫、壓克力、水彩、素描、版畫、綜合媒材之外,還包含雕塑、新媒體藝術的裝置、錄像與攝影作品,其中以刺繡收藏最為人稱道。

綜觀刺繡藝術的發展,自服飾、室內裝飾及生活實用品發源,反映每個時代不同的審美觀,並往藝術化的方向邁進。繡師以針代筆、以線為墨,除了忠實呈現畫作本身的水墨筆觸之外,亦試圖展現生動的氣韻,加上繡線本身具有光澤的特性,更讓平面作品如同浮雕般立體。館藏近五百件1980年代以來的近代刺繡作品,無論技法或形式上皆充分展現刺繡的多元樣貌,是亞洲地區最全面也最豐富的私人收藏。

2

鳳甲美術館常設典藏展透過定期更換展出藏品,提供觀眾更多元的審美環境,期許藉由欣賞藝術的不同視角,讓美的饗宴豐富生命。

資料來源   https://www.hong-gah.org.tw/4336